M-莫笑言

镜花水月,一念成奢

未曾说再见【So蕾】

相同的年纪遇上最好的对方,看似无意的相逢,你却不知是我算好的时机,虽然一次次的错过,但总会有擦肩的时刻。

 

此文来写描述一个暗恋到放弃再发现对方终于明了的故事:

 

微量OOC预警!!!

1w3字数,文笔渣,看看就好。

 

 

(1)

 

夜晚十点,以舍长为中心的518宿舍开始了今天卧谈会,大家似乎都有一些累了,舍长开了一个比较有故事性的话题:开学你第一个认识的人是谁。

 

舍长叽里呱啦的开始说,一会扯到陈珂,一会扯到soso,最后想半天说是soso,因为她俩挺合得来的,也有一些共同爱好,看小说和看苦情电视剧。

 

终于轮到了张琼予,张琼予像是故意迟钝的思考了一下,也说出舍长的名字,说得慢吞吞的,似乎张琼予自己也有些不确定。

 

过了她的之后,张琼予便在床上转了个身,闭上眼睛又想起了刚刚自己说的话,如果自己先认识她,但对方又不认识自己,那还算第一个认识吗?

 

可能..........不算吧。

 

不知道怎么了,几个舍友慢慢的开始脱离原话题,开始扯些有的没的,不一会,张琼予也变得兴奋起来了,越发没有困意,直到一道光射进来,糟糕!被宿管活捉了。

 

只听见舍管熟悉的指令:“刚给我说话的给我出来,到时候没人出来就每人扣5分!”

 

这个时候便是她们宿舍最团结的时候,没有推脱没有争辩,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一起受罚,等到张琼予经过517宿舍时,她不由的放轻了脚步,又故作轻松的挽起舍友陈珂的胳膊,眼睛一瞟时便发现一个眼神迷茫的人望向窗外。

 

“谢蕾蕾,她还没睡吗?”张琼予心里暗自想到。

 

“518!又是你们宿舍,这个学期被我捉多少回了?我告诉你们扣满10分全都给我回家,别睡宿舍了!”宿管又拿出之前就用过的招数恐吓她们。

 

最后的结果就是每人扣2分,明天早上拖公共走道一圈。

 

张琼予暗自吐了吐舌头,想着明天又不能装偶遇再和谢蕾蕾吃早饭了,几个人熙熙攘攘的回到宿舍,再经过时张琼予发现517宿舍已经没了动静,想是都睡了吧。

 

早上6点,舍长准时叫人,一宿舍人打闹似的抢拖把去拖地,张琼予在背后嘲笑她们幼稚,可自己还是跟风抢了一把好用的拖把。

 

几个舍友在背后一起说着:“soso!你好幼稚啊!”

 

张琼予笑着给她们翻了几个白眼,开始准备拖地,拖了一会便拖到了517的门口,她故意的停了下来,扒开517的窗户,以借着喊罗寒月起床的目的来喊喊谢蕾蕾,毕竟她和谢蕾蕾是初中的同学,想和谢蕾蕾做朋友就先从她关系好的下手,因为罗寒月性格好,为人直爽,所以张琼予不到一天就和罗寒月成为了朋友,但与谢蕾蕾的关系似乎还停留在同学,课代表收作业的关系。

 

“寒月!起床了,你这个姿势好“不拘小节”呀!”罗寒月瞅见张琼予拿着个拖把在窗外就知道她们宿舍昨天又被抓了。

 

“你们宿舍昨天被抓了?嘿嘿,我们差点也被抓了,还好我们提前闭嘴了。”罗寒月像是有些幸灾乐祸的样子,张琼予鼓了鼓自己的小腮帮,假装生气的关上窗回去继续拖地了。

 

“还好,看见了刚起床还在发呆的谢蕾蕾,她好像注意到自己了。”张琼予只为了这一眼就高兴了小会,拖地的进度也快了不少,想着在15分之前拖完地好和蕾蕾她们吃饭。

 

看着张琼予突然的加速,后面的舍友跟不上节奏就骂她留了这么多空隙给她们拖。

 

“呼~累死我了!大家收拾收拾吧,恰饭去!”舍长找宿管检查后带着好消息回来了。

 

看看手表,刚好6:14,她径直走进517的宿舍里,坐在罗寒月的床上,说约她一起吃饭。

 

罗寒月看着张琼予直接坐她床上也没说什么,就催着谢蕾蕾快点,别磨磨蹭蹭的。

 

张琼予望着阳台上在洗脸漱口的谢蕾蕾,就故意大声说:“寒月!咱别等了,走吧!不然食堂肠粉又卖没了。”

 

罗寒月听了之后就对蕾蕾说:“我们走了,你自己慢慢磨蹭吧。”

 

这下谢蕾蕾急了,她以最快的速度收拾打扮完,挽着张琼予和罗寒月的胳膊说:

“我这不是来了嘛!我第一次这么准点出门耶,之前下去的时候都只能看见soso一个人在那吃饭,这次咱们仨一起打饭吃。”

 

随便的一句话却让张琼予心里窃喜,难道她是很乐意和自己一起吃饭的吗?还注意到了自己都是一个人吃饭。

 

(2)

随后的日子,她们的相处越发的和谐,张琼予终于敢不以罗寒月为借口去找谢蕾蕾一起吃饭,上课,回寝室。

 

但只是朋友,还不是最好的那个.........

 

记得有一次校班会,班主任神秘兮兮的让每个人拿出一张纸,让自己写出自己认为是最好的朋友的名字。

 

张琼予有些犯难,自己从小到大的朋友都不少,可她认为那些都不算是最好的朋友,只能算是聊得来。

 

再三犹豫,她先是写上了自己老家两个发小的名字,然后写上了她幻想成为朋友的名字,最后再一笔一画的写上了谢蕾蕾的名字。

 

写完后,老师又让大家写上互相认同对方是自己最好的朋友的名字,这真的让张琼予捉急了,她待人处事都是有礼由度,不会去主动搭讪,主动摸人家,更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也从未向谁倾诉过。

 

对于“最好的朋友”她想这是重要的人,在上面几行名单中,也只有那两个小屁孩发小可以称得上是最好的朋友了。

 

老师说你们的两张名单上如果有2-3个重复的名字话,那恭喜你自己可以找到一生最重要的朋友,如果有很多,那你可要注意了!这不是你心中的以为,是要相互认定的。

 

一下课,有些人开始互相交换对方的名单,张琼予有些烦躁,但一想起码自己还有两个“小弟”不是吗?

 

她无聊的把纸折成了纸飞机,随手一扔便找不到了,她不敢主动去找谢蕾蕾看纸条,怕自己的玻璃心会因为没有自己的名字而难过。

 

就算是她以为的.........也好。

 

谢蕾蕾感受到背后的一戳,转过头来发现了一个飞机,打开看到是署名soso的纸条,她看了一眼,发现自己的名字只出现在了一行,谢蕾蕾有些小小的生气,她便写了一行字又把自己的纸条和张琼予的纸条叠在了一起飞过去,刚好落在了张琼予的桌子上。

 

接完水的张琼予看到莫名回来的纸飞机有些好奇,打开时发现多了一张纸,还多了一行字:

 

soso!我都把你当最好的朋友了,你居然最好的朋友中只有两个人,还没有我。

 

谢蕾蕾的那张纸上有红笔圈出的张琼予三个字。

 

张琼予看了这些之后并没有想象的高兴,她拿着纸还给了谢蕾蕾说:

 

“我发现你这个人好滥情哦!最好的朋友都写了两行。”

 

正在喝水的谢蕾蕾放下水瓶,拉着张琼予的手说:“没有啦!滥情的我只会对你上心,看你的名字可是我第一个写的哦。”

 

突如其来的情话让张琼予成功认为谢蕾蕾是个只会口嗨的人,但第一个写她的名字这件事,的确有些撩动她的心弦。

 

(3)

“这次段考,我会按照大家的成绩来分小组,让大家互相帮助小组成员的不足。”班主任在校班会上又搞出来最新的重大发表。

 

这次让她有些开心的是,她被分到了谢蕾蕾的那个组,而她收到班主任的要求,让她帮这个“学习委员”的数学。

 

这个学习委员什么都好,会跳舞唱歌,副科正科都好,但数学和其它课一对比就有些低,才80分左右。

 

“嘻嘻!soso你来了我们组,现在就是我组的副组长了,你要教我三角函数呀!”谢蕾蕾傻呵呵地在那笑。

 

就算是傻笑,但在张琼予的心中还是那么干净,清爽。

 

谢蕾蕾和罗寒月都是学习委员,其重点并不是学习成绩非常非常优秀,她们就是属于那种刻苦努力的学生,虽然在学习上没有很多的天赋,但下定决心去做还是会有很多的收获。

 

每天中午是张琼予最不耐烦的时候,因为她要等她们二人写完政治作业,一回两回还好,时间久了,她们吃到热饭菜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每次张琼予想走的时候,看到谢蕾蕾一脸恳求的样子,她就狠不下心来,只好认命的等她们。

 

(4)

秋天是感冒发烧的重发季,凉爽的秋风和绵绵的细雨全都吹进,淋进正在上体育课的同学身上。

 

谢蕾蕾起初是有些发热,她找到张琼予想让她陪她散散步,张琼予帮她接了点热水,把自己的外套脱了又给谢蕾蕾套上一件。

 

谢蕾蕾不想看张琼予因为自己也冻生病了,就一直推脱,可看见张琼予一点也不冷的样子,还说着热,最后在张琼予以衣架子的名义硬塞给了谢蕾蕾穿。

 

张琼予挺了挺身子说:“你姐姐我比你大,身体棒着呢!”

 

只是在谢蕾蕾看不见的背后,她不会知道张琼予连打了几个哆嗦。

 

“你比我大?我记得你在我们班也算小的啊!你几月的?”

 

“我和你蛮有缘份的哦,我是1月21日,你是12月1日。”为什么张琼予会知道,当然是去问了罗寒月。

 

“是吗?我是98年的,你是97年的,我们只差了不到1个月耶!”谢蕾蕾笑着回答道。

 

张琼予听到这个回答,无奈的说道:“谢蠢蠢,你再好好算算吧!你小时候上学应该跳了一级,那么你都快比我小了两岁了!也就一岁半吧。你这数学别说是我补的。”

 

谢蕾蕾一知半解的点着头,算半天还是没想出自己哪算错了。

 

张琼予借着一点点的身高优势,把胳膊搭在谢蕾蕾脖子上,两个人一起回宿舍洗澡吃饭然后回教室晚自习。

 

后来隔天早上谢蕾蕾还是发烧了,张琼予想带谢蕾蕾去医务室开请假条。可是她死活不肯,说是怕高一快期末考试时出岔子。

 

望着她坚定的眼神,张琼予只好配合着她演戏骗老师和其他同学,就这么强撑了三天终于放假了,谢蕾蕾烧是退了不少,就是脑子好像不太好使了,一个问题纠结半天,好像比以前更直男木讷了。

 

但张琼予还是一直默默地喜欢着这个蠢蠢的但又热血的女孩。

 

高一好像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只是在暑假突然的变化让张琼予不得不面对现实,一件事好像又让两个人的关系产生了一丝裂痕。虽然小到看不见,但裂了就是裂了,只能继续保持着这个样子,或者是放弃装作视而不见。

 

(5)

张琼予有次在翻手机相册时发现了刚开学时照了不少照片,她一边开一边笑,那时候大家看着人都有些憔悴,她惊奇的发现谢蕾蕾出现在自己的相册里,她用手机自带的截图功能把谢蕾蕾一个人截了下来。

 

瞅着谢蕾蕾当时的样子她觉得有些好玩,于是她把谢蕾蕾的照片做成了表情包。

 

比如在发说说的时候挂个表情包,在群里和同学斗图时用她的表情包,她认为这没什么,因为自己的照片更丑也是被做成了表情包供班上同学斗图玩。

 

也许是谢蕾蕾不喜欢这样,在事情过去小半过月后,张琼予突然收到了谢蕾蕾的消息。

 

“你为什么总用我照片照片发表情包啊?”

 

“我就是觉得有意思......所以发了出来,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就不发了。”

 

“可我不喜欢这样,麻烦你以后别再这样了,行嘛?”

 

看到这几条消息的张琼予多的不是气她小气,更多而是心酸。

 

“对不起,但是我并没有乱发你的照片,我的qq动态只有自己的好友和同学可以见到,也只在我们的同学群里发过,我的照片也被人发过,我想你用不着反应这么大。”

 

.............

 

可能这件事过后,张琼予开始觉得谢蕾蕾自己根本完全不熟悉,她会是这么一个小肚鸡肠的人,虽然错在自己,但张琼予道过歉后,谢蕾蕾还是说她没经过自己的同意就发自己早期“崩”照。

 

再次回看那些消息张琼予还是会些伤心。

 

趴在电脑桌上,张琼予心情有些闷,连游戏都不想打了。

 

“谢蕾蕾,你这人咋这么小气呢,不就发了你几张表情包嘛!我要记你仇!”

 

可笑的是,张琼予就是一个不记仇的人,事情没过几天后她又忘记了这件小插曲,再过小半月就准备迎接新的学期了,张琼予有点没想好要怎么和谢蕾蕾相处。

 

(6)

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开始,再见谢蕾蕾时,她的头发已经长到了肩膀,因为学校不要求剪发所以她就这么披着。

 

原本以为会尴尬的见面,可是谢蕾蕾像是一个没事人一样,还是会和她打闹嬉戏。

 

但张琼予不是傻子,她还是感受到了自己与谢蕾蕾之间没有之前那么接近了,可能是自己与她还不够靠近吧。

 

张琼予的成绩在班级中只是中等水平,除了数学拔尖些外,其它科目都平平无奇,刚开始以为落后的她开始努力学习,就是为了能和谢蕾蕾的排名更接近一些。

 

也许是自己的错觉,谢蕾蕾可能不是讨厌自己,而是有了更好的朋友,于是便有些疏远了这个“普通朋友”。

 

张琼予不知道谢蕾蕾这个学期怎么和陈珂走的这么近,看见谢蕾蕾每次来等陈珂一起吃饭,去宿舍找她时,天知道她有多羡慕。

 

因为谢蕾蕾从未等过自己.........

 

每次系鞋带的时候,一蹲下,张琼予只能看着渐行渐远的两个人,

每次起床刷牙时,从未看见过有人在窗外等过她。

 

印象里,好像张琼予永远都是等待的那个人,不管是等谢蕾蕾也好还是舍友也罢。

 

但是她的舍友也等过自己一起吃饭,是吧!

 

感恩节那天张琼予开着玩笑便对很多人说了声:对不起,谢谢你。

 

再对着谢蕾蕾说是时,张琼予说了两遍对不起,只是那人也把它当成了一个玩笑,出于接梗,谢蕾蕾也对着张琼予说了一句:对不起,谢谢你。

 

(7)

喜欢一个人好累,而对方似乎永远感受不到。

 

张琼予第一次遇见谢蕾蕾是在高一的报名日上,她穿着一件纯白的体恤,上面有些褪色的马克笔痕迹还可以辨别出字迹。

 

“太阳花向阳开,自己也要向前走。”

 

看着对方坐在体育馆的主席台旁吹风扇,和身边的人聊着天,张琼予的目光就像是被锁住了一样。

 

后来发现她和自己一个班,她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谢蕾蕾。

 

对方会很多东西,而自己却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才艺。

 

借着假期她偷偷的报名了乐器和美术,还把1个月没练的舞蹈又练了几遍。

 

大家都不知道高二年级除了一个很会跳舞的谢蕾蕾之外还有一个默默无名的张琼予。

 

她不是校舞蹈队的,加上集体活动不积极,所以很少有人知道她张琼予也会跳舞,而且张琼予早已过了舞蹈12级。

 

 

转眼到了五四青年节,学校举办了表演活动,各班都希望自己班级的节目可以入选,老师在校班会上招集人来表演,大家都把目光放到了陈珂和谢蕾蕾身上,希望她俩可以表演个节目送上去参选。

 

舍长在张琼予背后戳了戳张琼予的背,张琼予转过身来小声的询问:

 

“怎么啦?”

“soso我记得你也会跳舞啊,怎么?还藏着掖着,不表现一下?”

 

舍长是全班唯一一个知道她会跳舞的,很久之前她和舍长有些交往,当时舍长在张琼予那个培训班也学了1个月舞,但无奈舍长她自己也觉得自己不是学跳舞的料,所以早早就放弃了。

 

“不了,我上去跳舞也没人和我一起跳,个人SOLO很难过评选的。”

 

突然一根粉笔飞过来,吓得张琼予马上回头,不再讲话。

 

“张琼予!搁那聊啥呢?你是不是也想参选表演?”

 

还没等张琼予回答,她那该死的舍长就补刀:

“对啊,老师!刚刚张琼予说要跳SOLO!”

 

张琼予一听马上甩了个杀眼刀过去,可此时全班都在起哄让她表演一个,班主任马上压下那些皮孩子的声音说:

“soso啊!你是认真的?如果是那我就帮你报名了哈!”

 

张琼予突然感觉自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于是在万众瞩目之下,张琼予还是报名参加了。

 

一下课大家把张琼予团团围住,好像大家都没有料到他们班除了陈珂和谢蕾蕾会跳舞外,还有一个深藏不漏的张琼予。

 

张琼予看见大家期待的眼神就清了清嗓门说:

“我劝你们不要抱太多的希望,你也知道这种舞台,SOLO是很难通过的。”

 

说完就起来去打水了,不料一出拐角就碰见了那两个人。

 

谢蕾蕾和陈珂也看见了她,谢蕾蕾拉着张琼予的手说:

“哇!soso,我之前都没听你说过你会跳舞呢!我可是很期待你的舞台哦。”

 

张琼予不以为然的反问她俩要跳什么,答案是“有点甜”

 

好吧,外人看她俩是挺甜的,但自己心中苦涩,她真的想弄死自家那个嘴欠的舍长,干嘛要说出来自己要SOLO。

 

在选拔的当天,她和陈珂,谢蕾蕾代表她们班来参赛,可不知道怎么了,张琼予那天早上一起床,她的腰和背就剧烈的疼痛,这一直是张琼予跳舞时落下的老毛病,一年365天,总有几天腰酸背痛,可来的太突然了,受不了折磨的她,还是选择了弃赛。

 

活动当天,她只能看见别人在舞台上表演,同学们也为她感到惋惜,安慰她没关系的。

 

张琼予感觉那个SOLO的约定就是个笑话,她有些不敢在同学面前展示了,只能在别处继续展现她的光彩。

 

(8)

距离高二开学也有一小段时间,马上分班了,当张琼予问谢蕾蕾她要选文还是选理时,答案当然是:文科

 

谢蕾蕾反问她要去选什么科,张琼予挠挠头说:“我文科不好,语文和历史什么的太难了,所以我当然是选理科了。”

 

张琼予的暗恋太过于辛苦,像是一场自导自演的苦情小说,但她没有勇气像小说里的人一样,为了喜欢的人去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所以张琼予觉得就算最后站在她身边和她一起拍毕业照的人不是她,但默默的关心也是张琼予最后的心愿了。

 

张琼予双手撑在桌子上,望着坐着的谢蕾蕾,认真的说道:“蕾蕾,我们以后不在一个班了,那我们还是好朋友吧。”

 

谢蕾蕾第一次听见张琼予这么认真的问题,她语重心长的回答道:“当然了,soso!就算我们不在一个班了,我们还是朋友啊,你也可以来约我出去玩。”

 

谢蕾蕾的话如同定心剂一样,张琼予听到后,有了一丝欣慰,起码我与她之间还有联系。

 

只是以后,张琼予开始后悔这样的联系了。

 

(9)

张琼予被重新分配到了理科高二3班,和她同班的是罗寒月,而谢蕾蕾则是去了文科高二5班,陈珂在文科高二4班。

 

张琼予和她之间隔了一个班。

 

又是一年圣诞节,年纪开始流行写祝福语和纸条,张琼予的前舍友:陈珂,在这一年就收到了许多的卡片,当然其中最让张琼予嫉妒的是:谢蕾蕾写了520遍陈珂的名字,当陈珂炫耀的拿出来一卷纸条时,一张长1米的纸条上全是谢蕾蕾秀气的字体和满张纸条的祝福语。

 

张琼予笑着打趣着,谢蕾蕾这个直男是开窍了?居然还会写这种玩意,她用着最调侃的语气掩饰着自己内心的羡慕,因为这个圣诞没有人给她写这种东西。

 

鲜为人知的是谢蕾蕾喜欢陈珂,但张琼予知道,有一天,张琼予一个人早早的吃完午饭回宿舍休息,也许是她上来的太早了,宿舍楼里还没有太多人,闲着无聊,张琼予就把从家里拿的小说拿出来看,可能人有共鸣吧,她最近一直在看有关于暗恋的gl小说。

 

今天谢蕾蕾来找她聊天,这半个学期,谢蕾蕾都会来找张琼予串宿聊天,聊些有的没的,有时候还会说些暗恋之类的话题,每次都惊得张琼予以为自己暴露了。

 

后来发现人家是暗恋陈珂又不敢说,只好来找张琼予倾诉,最苦得事可能就是你暗恋得的却在你面前说着她喜欢别人的事了。

 

今天的谢蕾蕾看起来心情很好,她一进张琼予宿舍就高兴的搂住她说:“自己今天告白成功了,陈珂答应和她在一起了。”

 

张琼予都不知自己是要替谢蕾蕾高兴还是为自己感到难过,这段有始无终的暗恋,好像一直都是自己在演。

 

她温柔的回抱了谢蕾蕾,带着笑容说:“看吧!我就说人家陈珂也喜欢你,不然之前圣诞节的时候也不会那么炫耀了。”

 

谢蕾蕾突然又有些含羞说:“谢谢你,soso你最近一直在听我发牢骚,听我说那些事,所以我和珂珂要请你一起出去玩,你去吗?”

 

张琼予僵硬的扯出来一个笑,连忙摆摆手说:“你们俩小情侣出去玩,我去多尴尬啊,你到时候帮我送件小物品就可以了,要我最喜欢的颜色哦。”

 

最后谢蕾蕾给她挑选了一条手绳,是紫色的,张琼予拿到后有些无奈的说:“谢蠢蠢!亏我和你认识一年半了,你居然不知道我最喜欢蓝色?”

 

“啊啊?是吗?可能.......那个我记错了吧!要不我再买条?”

“得了,就这条也挺好看的。”

 

张琼予内心骂道:和你做朋友你都记不住我的喜好,这朋友当的太失败了。

 

(10)

一转眼就到了高三,学业日渐的繁重起来,张琼予为自己订制了严格的作息和学习任务,她希望自己考上一所优秀的大学。

 

某天,张琼予发现谢蕾蕾又发烧了,这几年的流感重发期,谢蕾蕾总是会中招,一下子就生病发烧,张琼予都习以为常了,像之前一样帮谢蕾蕾打热水,冲药给她吃。

 

只是来到谢蕾蕾班门口时,却发现陈珂早就把打好药装进保温杯给谢蕾蕾送过去了,看见她俩在门口聊天叙旧,张琼予才发现人家有女朋友照顾她了,便把冲好的药给倒了。

 

你以后不需要我照顾了,我这习惯也要改改了...........

 

张琼予,陈珂和谢蕾蕾她们三个人经常会一起吃饭,每次在张琼予看见笑得什么开心的谢蕾蕾,也为她高兴,但是心中还是有些放不下。

 

张琼予的心意和温柔都毫无保留的给了谢蕾蕾,但为什么对方一点都未察觉,还是她早就知道了,只是不敢面对这份感情,一直在装傻。

 

一次周末出去玩时,天下起了细细的雨,谢蕾蕾和张琼予都没带雨伞,想着雨小就赶紧跑回家去,陈珂因为突然有事就回家了,最后只剩下了谢蕾蕾和张琼予二人。

 

张琼予无所谓的漫步在街头,但看见谢蕾蕾也淋着雨又穿得少,所以把自己的运动外套盖到了谢蕾蕾头上,自己表示没有关系,她喜欢淋点小雨,吹吹风。

 

谢蕾蕾面对张琼予贴心而温柔的动作感到了暖心,又不禁想到陈珂连这个月唯一的一次约会都有事提前走了,就有一些生气,她和陈珂也好久没在一起待过了。

 

陈珂的目标是211大学,加上她妈管的严,所以她每天都在学习和写作业,让本不是一个班的她们走的越来越远。

 

当时,她为什么会喜欢陈珂呢?可能是她如阳光一般耀眼,深深的吸引着谢蕾蕾她这棵向日葵,陈珂是全校的名人,可能和她中央空调的性格有关,全校的人她都基本上认识,喜欢她的人不计其数,相对比,谢蕾蕾这个人微弱的光芒就有些被淹没了。

 

一次谢蕾蕾开始注意到了她身边这个有些普通的女孩,张琼予。

 

仔细看她,发现张琼予长得也非常漂亮,五官精致得像洋娃娃,周围认识张琼予得同学也觉得她长得很好看,加上她性格好,也有一些人追求她,但她都拒绝了,但被拒绝的男生也没有感到面子有损,而是和张琼予当上了“哥们”,一起打游戏之类玩之类的。

 

她算是是个平凡的学生,没有广大的交际网,但和她在一起玩的人都是对她上心的真朋友。

 

不曾见过她有过人的才艺,但她总是很受身边人的欢迎,男生和女生都乐意和她交往做朋友。

 

谢蕾蕾突然冒出一句:“soso,你上次级排多少名啊?”

 

张琼予被问的有些突然:“哈?嗯,理科班排名第5,全级排名第12名。怎么了?”

 

谢蕾蕾心里有了极大得落差,当初那些在自己后面的人已经远远的反超了自己,看来自己也要加油了。

 

“没什么,谢谢你,我到家了,外套还你,别忘了!你上周答应教我的函数和不等式哦!”谢蕾蕾挥挥手向张琼予道别,只留下愣在原处的张琼予。

 

(11)

...............

 

“蕾蕾,我们分手吧。”陈珂在把谢蕾蕾约出来后墨迹半天说出来这句话。

 

“为什么。”

 

“我们的事被我妈发现了,她说我不和你分手就会影响我,还一直逼我,我是单亲家庭,我妈妈说不和你分手就从楼上跳下去,真的.......蕾蕾!我对不起你........我.......”

 

陈珂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眼睛都红肿了一圈。

 

谢蕾蕾也不愿看见这样的陈珂,她笑着说:

 

“那好吧!其实珂珂你知道吗?你有时候就像电视上的明星一样,遥不可及,你认识好多人,不管是校内的,还是校外的,之前和你走在一起,有好多人找你聊天,打招呼,而我却都不认识,只能在一旁尴尬的笑着,我们之前可能一直隔着一段鸿沟,我只是一颗小行星,而你是更大的太阳,你可以照亮所有人,而我只能在周围发出微弱的光。”

 

遥不可及,妄不可攀。

 

"也许,爱过。但最终,错过。”

 

也许谢蕾蕾她自己都不很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爱上陈珂,明明她对自己的上心程度还不如..........

 

张琼予

 

(12)

孙燕姿————在,也不见

 

能错的都已错过

若还能重演 

是否会痛得更熟练

该在的路已不在

若不辞而别 是否遗憾就能拖延

都是背影 何必回见

熟悉的泪 陌生的脸

不断再见 还能说多少遍

已经尘封的 能不能视而不见

不敢再见 不想再面对面

只为了悼念 当时写下的一页

不管你在或不在

我爱或不爱 不想就不算 也不甜

熟悉的人 远在天边

陌生的景 涌在眼前

不断再见 还能说多少遍

..........

 

张琼予听着MP3中熟悉的歌声,孙燕姿的在,也不见。那个逗号像是歌名的点睛之笔,把所有的感强都拿捏的非常好,这也是张琼予最爱孙燕姿的原因。

 

高三那年,张琼予考上了一所广州的一本学校,这是她在怎么都没有想到的,同时有些可惜的是,谢蕾蕾那年高考发挥失常,只考上了一所二本,所以谢蕾蕾打算复读一年再接再厉。

 

也是那一年,所有都变了,张琼予唯一的QQ被盗号了,再找回来时她发现自己的好友全都不见了,干脆就不玩QQ了。

 

她不喜欢说离别,便不曾说过再见,高中的三年,她如同一个普通人一样,活得毫无色彩,剩下的只是俗套伤情的暗恋。她想要开启新的生活,不再记着过去。

 

因为谢蕾蕾和陈珂分手后,谢蕾蕾就再也没有找过她,让张琼予以为自己已经彻底没有了存在的意义,自觉地不去打扰她俩。

 

压根不知道她和陈珂早已分手,唯一的消息只是从罗寒月那听来的,谢蕾蕾她复读了。

 

谢蕾蕾又读了一年,缘分在作祟,她考取了和张琼予同一座学校,只是她俩都不知道,谢蕾蕾不知道为什么她再也联系不上张琼予,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连一句再见都没说就像消失了一样。

 

而自己在复读的时候想起的不是陈珂,而是那个一直在她身边的张琼予,她向张琼予发过qq,却发现对方无法接收自己的消息,她后悔自己从未向张琼予要过电话和微信之类的联系方式。

 

三年来,谢蕾蕾好像一直没有主动了解过她。

 

不记得去她家的路,因为一直是张琼予送她回的家,而自己却只能在家门口看着远走的她,慢慢离去。

 

不记得她的生日,连开她手机的锁屏都试了几次,张琼予只在一旁小声的提醒:“密码是我生日,你算算121,你该在哪加个0?”

 

不记得她最喜欢的颜色,阴差阳错的给了她条紫色的绳子,但她也没嫌弃,一直戴在手上。

 

但张琼予却能记住她的所有喜好,记得她喜欢粉色,记得她春秋季节容易发烧,记得她最喜欢跳舞..........

 

记得她好多好多东西。

 

为什么?难道她是喜欢自己的?

 

恍然大悟的谢蕾蕾,又为张琼予感到不值得为自己,试问听着自己喜欢的人说着暗恋别人的事,都会难受吧。她骂自己傻,迟迟没有发现对方的感情,如果双方都表明心意,谢蕾蕾也早些发现自己早就离不开张琼予了。

 

故事会不会变呢?

 

“所以剩下的路,我来走吧,不要再错过了。”

 

(13)

张琼予喜欢了谢蕾蕾好久,可当自己已经要放弃时,心上人才发现自己的心,也知道了她也是喜欢自己的,可算不算有些晚了呢............

 

感情这种事,放下了它。

并不是无感,而是不敢。

 

张琼予大二时在学生会当副主席当的风生水起时,直到在大一招生名单中看到了谢蕾蕾的名字。

 

此时的张琼予染了一头显眼的金色头发,本身舞蹈出众的她在大学终于打算展示了,在策划并参与一系列学校表演时,她也成为了自己梦中的样子。

 

受到学生的敬仰,老师们的欢迎,这一切都是张琼予从未想过的。

 

新生欢迎会上和罗寒月的一曲9 to 9,和自己当初未在高中展示的“一千零一夜”让她又在新一届学生中更受欢迎。

 

在台下的谢蕾蕾是第一次看见这么有舞台魅力的张琼予,婀娜的舞姿和放电的双眼,像是会勾人般,牢牢的抓住了所有人的目光。

 

几曲落幕,掌声不断。

 

张琼予不会知道坐在台下的谢蕾蕾,她的心情就和当初张琼予在台上看谢蕾蕾和陈珂跳有点甜一样。

 

表演完节目,就是新生自己的活动时间了,谢蕾蕾四处打听了一下才知道现在的张琼予是有多么的优秀。

 

当知道罗寒月和张琼予变成了大学同学时,她便从罗寒月手中要到了张琼予的微信和电话号码。

 

罗寒月不愧是张琼予的好姐妹,转身就把谢蕾蕾要她微信的事告诉了张琼予,高中几年来,罗寒月也一直跟着她俩吃饭玩之类得,要说最先发现张琼予的“秘密”的人便是她了吧。

 

之前每次吃饭时,她都能看见张琼予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吃饭,而她坐的地方却是谢蕾蕾经常坐的地方,看似的偶遇不过都是张琼予算好的。

 

还有每次晚修完,在楼梯间系鞋带的样子,一看就是在故意等着某个人,但最让罗寒月发现的事是:张琼予和谢蕾蕾聊天时便不会像之前那样有些孤独,整个人就像充了电一样,一但聊嗨了,罗寒月都要感觉自己在边上都快要透明了。

 

对于谢蕾蕾的好友申请,张琼予有些不知所措,她完全没有想到谢蕾蕾这么快就加上自己的联系方式,但转眼一想,有可能人家只是因为自己是她高中同学吧,劝自己别想这么多后才点了同意好友申请。

 

谢蕾蕾得手机震动了一下,拿起来看发现是自己得好友申请过了,她手指点到聊天栏那里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既然谢蕾蕾知道了自己得内心所以她选择面对,发送了一句话:soso,好就不见。

 

(14)

对于谢蕾蕾前几日的告白,张琼予以为自己在做梦,其实当知道谢蕾蕾也喜欢自己的时候,她有些不知所措,她问道陈珂怎么办?

 

答案出乎她的意料,原来谢蕾蕾和陈珂早在高三的时候就分手了,而那时又当高考时期,谢蕾蕾不想让别人因为自己而受影响,所以没有告诉任何人,大家都一股劲钻在学习中。

 

张琼予突然笑了起来,自己误会了这么久,还以为自己是多余的,当然她是不会告诉谢蕾蕾自己是这么想的。

 

如若说陈珂和谢蕾蕾是: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

那张琼予和谢蕾蕾便是: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再大些的她们,都更有勇气去面对了,但张琼予并没有马上答应谢蕾蕾的告白,而是拒绝了。原因是自己喜欢了她这么久,而谢蕾蕾却从未让自己感受到来自她的温柔。

 

于是那天之后谢蕾蕾都会想尽办法的去讨张琼予开心,不是送礼物就是表白,而她所谓的表白就是“表白”二字。

 

但每天给张琼予送饭倒是真的,于是张琼予的同学都知道了大一有个很好看的女生一直在追她。

 

阴霾的下雨天,张琼予在自习室内自习上课,当她把教授布置的论文写完发送时,天空突然就下起暴雨,电闪雷鸣,想着回不了宿舍和食堂吃饭的她有些害怕,因为她最讨厌打雷了。

 

正当不知道要待到什么时候时,她看见教室窗外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是谢蕾蕾,她看见谢蕾蕾一手拿着伞一手拿着饭过来。

 

谢蕾蕾把伞放在了教室门口,因为来的路上突然从小转大的暴雨让打着小伞的谢蕾蕾淋湿了一半。

 

但她却丝毫不介意自顾自的拿出饭,献宝似的递到张琼予面前,还说:“soso,今天我买了你最喜欢的饭菜,看吧!我就说我一定可以记住你的一切的,快吃吧。”

 

张琼予这回是真的感动了,望着淋湿的谢蕾蕾她也好不嫌弃的给了她一个拥抱。谢蕾蕾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感到了些高兴,傻呵呵的愣在那笑。

 

“傻!下这么大的雨你还来给我送饭,你是美团么,一路风雨无阻。”

“只要你想,就算多难,多远我也可以到达。”

 

好像她们二人有些反了呢。

 

(15)

“soso,你现在可以做我女朋友了嘛?”谢蕾蕾又在张琼予跑步的时候冲出来和她一起跑,并问着这个张琼予耳朵听到起茧的问题。

 

“嗯.......这个么,我还得看你表现,毕竟你也知道全校追我的人太多了。”张琼予故作纠结的回答。

 

谢蕾蕾入学这么就以来,也是真的见识到了张琼予的人气与魅力,虽然高中那会谢蕾蕾就知道了张琼予多受身边人的欢迎,但大学的张琼予是受全校人的欢迎。前不久她就亲眼目睹了至少来自10个人的表白。

 

危机感越来越强,不知道怎么办的磊子哥便去寻求罗寒月的帮助,罗寒月勾着嘴角说:“谢蕾蕾,你们两个人咋活的那么像言情小说呢?一个暗恋多年而不得最后离别,后来爱的人发现了自己的心反追。真是精彩啊!”

 

“谁说的,我们从未离别,这不,我来了嘛,未曾说出口的再见便是一直会见。”扣住字眼的谢蕾蕾马上怼了回去。

 

“行了,我教你一招,别再用你那个老土的表白方式了,你就像高中一样在某个节日写张琼予的名字520遍给她,然后你可以去报名今年的文艺节,在文艺节上表白,够大胆浪漫吧!”罗寒月眯了眯眼睛,出了个主意。

 

谢蕾蕾我只能帮你到这了,事成后一定要请我吃饭啊!

 

谢蕾蕾还好没有直男到家,花了不少心思写纸条,想着和之前的不一样更特别,便买了一张长达2米的蓝色!纸条,每写一个名字就写一个形容词。

 

这一写就写了1个多月,张琼予也不知道每次抽查上课情况时,都能看到谢蕾蕾在自习室里拿个小纸条写什么,还以为是上课开小差传小纸条呢,便以学生会副主席的身份提醒她上课别开小差。

 

一年一度的文艺节就快要到了,谢蕾蕾不好意思的来到张琼予跟前她说文艺节想和她合作表演一首舞。

 

张琼予若有所思的看着她最后点了点头答应了,让谢蕾蕾把舞蹈视频发给她,曲目:无声的探戈。

 

在表演当天她俩都换上了表演服装,谢蕾蕾一身黑白的装扮,黑色的西装外套和披肩,白色的衬衫,口袋上别出心裁的挂了一朵玫瑰花,就像童话书上描写的贵族王子一样。

 

张琼予恰恰相反,一身白色的蕾边裙,金色的头发上别了个一顶装饰性的小帽子,半遮半掩的网纱增加了作为“特工”的那种神秘感。

 

当谢蕾蕾静距离在舞台上环抱着张琼予的腰时,快速的心跳出卖了看似平静的脸,近在眼前的人儿是多么的美丽,想着张琼予染的发色真是完美。

 

正当表演快要结束时,一个下腰的动作让张琼予感到腰部的疼痛,一下没站住脚根,还好谢蕾蕾手疾眼快的搂住了张琼予,表演完美谢幕。

 

结束后,张琼予就坐在后台的椅子上揉自己的腰,张琼予看了一圈都没有发现谢蕾蕾在哪,正起身去找时,就看见谢蕾蕾拿着一瓶药水和膏药走过来。

 

“别动,你不是有腰伤嘛,我刚刚去找同学借药水去了,我帮你上药和贴药膏。”

 

谢蕾蕾轻柔的把手放在张琼予的腰背上,力度控制的刚刚好,最后再帮她贴上膏药。

 

“谢谢你,蕾蕾。”

 

谢蕾蕾听见张琼予的谢谢,转过张琼予面前对她说:“你不要和我说谢谢,因为这些你曾经也为我做过。”

 

二人对视相互一笑。

 

(16)

谢蕾蕾大二的那天,是她最难忘的一天,她瞒着张琼予去校外帮她布置生日,整整一天都在忙招生的张琼予都没有注意平时一直粘着她的谢蕾蕾去哪了。

 

在大三的时候,张琼予正式成为了学生会正主席,这也意味着工作量增加,忙碌了一天的张琼予突然收到了好友KTV的邀请,打着放松的念头去了,一开门便发现了谢蕾蕾一个人在那唱歌。

 

那些年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拥抱你

拥抱错过的勇气

曾经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后回首才发现

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告诉你

告诉你我没有忘记

那天晚上满天星星

平行时空下的约定

再一次相遇我会

紧紧抱着你

.........

 

“soso这一次我不想再让我们错过了,还是那句话,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嘛,或者.........我做你女朋友也可以。”谢蕾蕾说到后面莫名的有些娇羞。

 

张琼予看见突然含羞的谢蕾蕾,有些可爱,细细想着这些日子,谢蕾蕾对她的好已经超过了当初她为谢蕾蕾付出的事情。

 

张琼予最终摸了摸谢蕾蕾的头笑着说:“我愿意,不过......你是我的女朋友。”

 

KTV的灯不知道是谁关了,一些冒了出来,罗寒月端着一个蛋糕出来说:“soso,生日快乐哦!这蛋糕谢蕾蕾可是做了一个星期。”

 

张琼予感到眼前起了一层薄雾,一眨眼,泪从眼眶里留了下来,这是第一次有人这样隆重的给她庆祝生日,切开蛋糕发现一张被密封袋密封的纸条,里面是一张长3米的纸条,与高中时期看到的不一样,除了520遍名字之外还写着谢蕾蕾从复读那年到现在的所有心路。

 

“本来是2米的,后来一直没时间给你,我又加了长度,就一直写一直写,到了3米之后我现在终于有机会给你了,你不知道的是,我也许早就离不开你了,我现在记住去你家的路,你最爱的颜色,你的腰伤,你的一切..........”

 

还好,最后的我们没有错过。

 

END

 

 

 

 

 

 

 

 

 

 

评论(2)

热度(1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