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莫笑言

镜花水月,一念成奢

苏醒 12

赵粤心里出现这么个阴暗的想法也并不奇怪,她并非善人也并非恶者,想着自己在欧洲过着刀尖舔血的日子,而这将军府的一家子看起来过得很滋润,这么想想赵粤就更没有什么心理负担了。

 

赵粤的皮肤并不如当初那样好了,每日来回的奔波,潜伏,刺杀让她的小腿肌肉异常的发达和结实,可那脸也被风沙刮的有些粗糙和蜡黄,不过最近好了一些,所以赵粤觉得这七年来自己的面容应该是变了很多的,也不是很担心自己会被发现。就这样怀着重重心思背着赵凤溪会赵家。

 

赵府内:

 

“赵伯父好!小孔今日前来是为了家父才来的,我希望您可以帮助我,帮帮孔家!”孔肖吟进了门就直奔主题,但话说出口又觉得自己有些唐突,就慢了些步子,微微一笑以表失礼。

 

这些小动作都被赵毅看在眼里,越发觉得孔肖吟是个有理由度的女子,她可以热情奔放,也可以礼数周到。赵毅看向自家父亲,发现赵旭冉也是很满意的看着孔肖吟。

 

赵旭冉开口说:“莫急,小孔!令父的情况我已经了解过了,我相信他不会做这些事的,大家都知道孔棋誉是个商人,怎会有这本事做杀人只是,刀刀刺进要害,你放心!这事你赵叔叔我肯定帮你!我已经派人去着手调查了,发现那酒品里下的药是欧洲的克鲁木!不会致死但会晕厥下去,这味花是我国不可能找到的,而你父亲最近也没出货并私下与人见面,所以不排除可能是有人想陷害你父亲,判官也宣布重审此案了。”

 

这解决速度连冯薪朵都没有想到,果然这赵家的人脉是真的大,冯薪朵静静的站在孔肖吟后面看着这一切打量着。

 

“看!小孔,你的事不用担心,我相信孔伯父的为人,他定然不会这么做这种事的,你就放心好了。”此时在一旁许久没有说话的赵毅开了口,想着安慰孔肖吟。

 

“小女在这谢谢赵家的帮助了,我感激不尽。”说罢,孔肖吟就跪了下来磕了一个头,见此,赵旭冉马上起来扶住孔肖吟的身子,让她不必行如此大礼。

 

“若真要感激的话,小孔可否留下来陪我们叙叙旧?”赵旭冉看着孔肖吟一副很想表达感激的样子,就开口提出这个要求,想着可以乘机撮合撮合她和自家儿子。

 

“既然如此,那我便留下来陪叔叔一会吧!”孔肖吟说罢又拉了拉冯薪朵的衣袖,看她愿不愿意也留下来。

 

冯薪朵微微点头,又向赵家介绍了自己是孔小姐的贴身护卫,请允许自己也留下来。

 

这一切就像水到渠成一样,赵旭冉默默的退出给儿子创造了一个机会聊天。

 

“那个,小孔啊!没想到多年不见你又变漂亮了不少,更好看了!”

 

“谢谢赵哥哥谬赞!对了,你这知道赵粤在哪啊?我进府来就没发现她。”

 

赵毅听见孔肖吟开口就是赵粤有点不爽于是就向她解释着说:“我知道你和赵粤玩的亲近,只是..........”

 

“只是什么?”孔肖吟看见他停顿的声音有些迷茫。

 

“只是她早在7年前的那场大火中葬身了!”赵毅说完这句话后还故意漏出悲伤的神情,眼圈周围微微泛红,像是在抑制自己的眼泪。

 

孔肖吟像是真的信了他的话,吓得腿一软,差点跌倒在地上,还好被冯薪朵扶了一下,难怪那场大火之后就再没听到过赵粤的消息,还怪她连封信都不找人传给自己,孔肖吟用力的咬着自己的下嘴唇,手心冒出了冷汗,关节处开始泛白,显得有些无力,过来一会小声的抽泣声便从她喉咙里发出来。

 

赵毅见此便把她扶到椅子上坐着,安慰道:“你不必再伤心了,逝者已逝,你如此伤心她怕是也是看不到了。”

 

说完这句话冯薪朵冷眼看着赵毅假惺惺的样子,而赵毅抬头就看见冯薪朵的眼睛,心里不禁的有些发虚。

 

大家都不知道的是,门口有两个目睹了一切,赵粤在不久前刚好赶到,听到了这些事,突然想起来孔肖吟为什么有点眼熟的原因了,原来她真的是自己那个发小。

 

赵凤溪见到赵粤一直停在门口不进去,以为是“他”要走了,有了些失望,打算就此分开。可见赵粤微眯着眼睛说:“这位小姐我一路背你过来很累的耶,你不打算请我进去喝喝茶之类的?”

 

“嗯?嗯!”赵凤溪听到这话可高兴了,马上推着她进去打算向自家哥哥介绍一下她。

 

赵凤溪一路小跑进去喊着:“哥哥!我回来了!”

 

赵毅看着自家小妹也很高兴,可看着赵凤溪身上脏兮兮的以为她受什么欺负了,有点严肃的说:“小溪啊!是不有人欺负你了,怎么脏脏的,哎呦!这脚怎么都肿了?”

 

听着赵毅的唠叨赵凤溪就简单的向赵毅解释了一下,只见赵毅听完解释后皱皱眉随后又让侍卫去解决掉那个抢钱的人。还说让小溪把救她的人拉来看看。

 

此时赵粤自己就走进来了,听了这么久的兄妹情深,耳朵都有些起茧,不过她进来还看到了两个老熟人,一个是坐在椅子上眼圈还有点红红的的孔肖吟,还有一个是面无表情在一旁站着的冯薪朵。

 

很显然她们两个人见到赵粤也有些惊讶,感受到一股很大的气场靠近自己,赵毅抬起头来就看见了一个长得很英气的少年,除了脸上是有些微微泛黄,其它像手上还是脖子上都是白皙的肤色,看着也不是很奇怪,刚刚好的肤色,只是...........这少年的头发有些短,前面的头发侧在脸两边,后面的头发微微过颈,这一套又是收身装,把小腹,手腕都收紧了起来,看上去干净利落。

 

冯薪朵看她这幅装扮自然也是猜到了赵粤今早去干嘛去了。

 

“是这位公子帮助了小溪吧!外貌看起来就不俗,只是为什么你这.....头发?”

 

赵粤眉毛一挑,又听见别人问她头发的事就说:“与你何干?”

 

好吧,赵毅被这一反问问到了,也就懒得继续问下去了。

 

“在下无心冒犯!只是想谢谢你帮助了吾妹,可问公子何名?”

 

“赵奥。”赵粤自然不会蠢到直接说真名,拿了个名字搪塞过去,只是赵凤溪却在心里默默记下了此名。

 

孔肖吟听到这回答刚想开口就被冯薪朵拦了下来,冯薪朵向她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插嘴这些事。

 

城门口

 

“婷婷,这就是中原大都了嘛?”唤为婷婷的人在马车外听到了马车内传来的声音就回答道。

 

“是的,我的王!我们如今已经来到亚洲第一大国:元。”

 

“谁让你叫我“王”的?现在我是那不勒斯的公主!改改你的称呼。”清冷的声音传出来,有了一丝丝不满。

 

“是,是!是........是属下错了。”

 

“你!给我进来!”

 

黄婷婷听到声音后心里一紧,有些后怕的进去马车内。

 

她的王!不,是公主,有着一双勾人的眼睛,眼下的泪痣又显得她有些柔弱,乌黑的发丝披散在肩头,脸上画着欧洲皇室的复古妆容,怎么看她明明更像一个女王,而不是公主,事实也就是她是那不勒斯的王,而现在在皇宫的那个也是她,不过是.......善良纯洁?的她?一人两体还分两魂,这鬼魅的东西可能不会有人相信,可事实摆在眼前也不得不信,毕竟当时黄婷婷可是亲眼目睹了那场仪式,活生生把一个人分离成了两个人。

 

一个人单纯的像是白纸一样,对天下所有人充满装着期待和悲悯,另一个邪魅,神秘莫测,一双手也不知道借了多少把刀,杀了多少个人,可她黄婷婷更喜欢后者,强势冷血的她,却也让她有些畏惧,黄婷婷也为自己矛盾的心理感到纠结。

 

“阿黄好像有些怕我?”黄婷婷一进去就被人拉住,身子一下就被扯到人跟前,那人的鼻息很缓慢的打在她的脸颊上。

 

“没有公主陛下!”

 

那人听到这称呼又有些不满,她也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可还是想逗逗眼前的人。

 

“别那么生疏,你又不是外人,叫我小鞠就可以了!”鞠婧祎在黄婷婷的耳边说这话,她喜欢说中文是把尾音拉的很长,有些懒惰的感觉,像是只慵懒的猫一样。

 

说完这些话鞠婧祎就放开了黄婷婷,看着黄婷婷有些红的耳朵更觉得眼前人好玩,就说句话就耳朵红了。

 

此时的黄婷婷内心有些发毛,她对于鞠婧祎更多是敬仰没有过分的感情,只是自家主子似乎很喜欢做这样的事?像逗猫一样。

 

马车外传来热闹的声音,感受得到周围有很多别的马,还有军队,看来这皇家接待那不勒斯也算礼数周全。

 

“公主陛下,在下是奉皇上的命令前来迎接你,我是你的接待员陆婷............”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