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莫笑言

镜花水月,一念成奢

苏醒 8

身为刺客的信仰............

 

曾艳芬是个孤儿,从小便失去了双亲,好在上帝开眼,没有把最坏的结局留给她。

 

曾艳芬也不知道自己来自何处?或者又要去哪?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探索与思考。

 

失去双亲的她,无力的眺望着被雾气弥漫的耶路撒冷,这是一座历史古城,宗教圣地,那也有着她想追溯的人:艾吉奥,被称为刺客大师的男人,刺客联盟兄弟会就是他一手建立的。

 

赵粤和曾艳芬都向往着刺客般潇洒自由的生活,两人的偶像都是刺客录上留名至今的人。

 

只是不同的导师和相差的背景也注定了两人有所不同的信仰。

 

赵粤的老师是山中老人,到说不是一个主人,他只不过是教会了赵粤刺客的技巧,却没有教会她刺客的信仰,终让她成为一个年少轻狂的少年,目中无人。

 

曾艳芬的老师是她的养父,那年的冬天,意大利还是一如既往的寒冷,正是文艺复兴的重要地点,那的人热情、乐观、博学多才,少年郎的绅士风度和少女们高雅的气质,生活里处处透露着美好。

 

曾艳芬孤身一人的坐在意大利最繁华的广场上,看着广场上买花的姑娘,嬉笑的小孩,和正逗着小姑娘发笑的公子,每个人都享受着自己充实的生活,好似只有她曾艳芬才是与在景物格格不入的人。一个一直观察她的男人终于现身了。他走在曾艳芬面前蹲下,用明媚的眼睛看着她,不过不好的是男人嘴角旁有一道明显的划痕,像是故意划在胡子上的一刀。

 

My God, you are such a lovely child. Why are you here alone?”男人开口对着曾艳芬微笑道。

 

I don’t have a home!”曾艳芬听道一个陌生男子对她的关心,小眼珠很快就眼泪汪汪的。

 

If you don't mind, I can give you a home!”说完之后,男人有些紧张的看着曾艳芬,知道看到曾艳芬点头才展开眉头。

 

而这个叫阿切易克斯的男人在那一天便走进曾艳芬的世界里,也成为了她的养父和老师。

 

而她也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名字:Ruir,她知道这是是阿切易克斯不到三岁便夭折的孩子的名字,他把这个名字给了曾艳芬,告诉她不要辜负自己的期望,因为从即日开始,你!便是刺客大师后人的孩子,家里还有需要你传承的信仰和那身白袍........

 

阿切易克斯告诉曾艳芬,她的双亲可能是被圣殿骑士杀害了。

 

曾艳芬问他为什么?

 

回答便是:“也许因为你的族人不愿他们世代生存的地方被秩序束缚吧!”他叹了口气并指了指墙上的泛黄照片。

 

“圣殿骑士是我们刺客联盟一辈子的仇人!“

 

“我之所以会收留你,并不全是因为你和我的孩子年龄相仿,而是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认出来你是我兄弟的遗孤。”

 

“当年,你的父母和我同为兄弟会的成员,崇尚刺客的信仰而不是无休止的杀戮,替人办事!只不过当时的兄弟会早已有了衰败的痕迹,没了优秀的领导者,才会走向违背初心的道路,而我们真正的刺客就算身上背负着天大的仇恨也要压制住自己,因为人在死亡面前其他都不算什么了。”

 

“你的父亲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见过最有刺客风范的男人,他也是个美洲人,英勇善战。而你的的母亲是个东方人,温文尔雅。两人的美事,我还是看在眼里的。”阿切易克斯回味了许久,又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笑了几声。

 

这次是曾艳芬第一次听阿切易克斯讲这么过往和她的身世。

 

她对成为第一刺客并为父母报仇的愿望更大了,可阿易切克斯是个瘸子,无法教会她很多,那腿是去军营夺回属于兄弟会成员的物资时被当年的圣殿骑士的队长戴维思打断的。

 

终究曾艳芬和阿切易克斯在一起生活的12年里,只学会了秘籍却未真正实用过,但不可磨灭的信仰却深深的烙印在她的心里。她的父亲阿易切克斯终因年少时留下的伤痛在夜晚复发时,肌肉衰竭而死,好在曾艳芬那晚从未离开过她的父亲。

 

收上那身传奇白袍给阿切易克斯下葬时,她哭着说:“我现在还没有资格,等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刺客时,我终将会穿上你的白袍帽兜!一定会的!”

 

她加入了阿萨辛派,这是当初从兄弟会分裂出的刺客组织,她只是为了变强和像前辈一样建立自由的联盟。

 

可是她却不知道整个阿萨辛派都忘了自己起源于哪,仇人是谁,使命和信仰最后发现没有一个人还记得。

 

但着一次,不管功臣名利或是隐忘世间,她都希望自己赌对。

 

回过头来,爱她的,她爱的,都与她相继离去,到头来发现身边没有一个人可以和她携手走过黑暗迎来光明,他们总是不解于曾艳芬杀人还为别人忏悔和默念圣经的理由,只有曾艳芬知道:这是父亲教会我的!不该忘记!

 

 

不过在3年前,在押送斩台的路中,过去一直在等待别人救赎她的曾艳芬,也终于救了一次自己,她走了,离开了阿萨辛,无人知晓.............

——————————————————————

 

大都

 

“朵朵,朵朵,冯薪朵!冯薪朵!你在哪?你难道什么都不解释就跑掉吗?”陆婷出门后没有看到冯薪朵的身影不由的着急起来,一个人在大都城里面寻找,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在集市上看到了她,刚想去找冯薪朵的时候,陆婷想起来赵粤对她说的话,于是决定悄悄的先跟着她。

 

冯薪朵漫无目的走在集市上,小贩的叫卖声,妇女儿童的笑语欢声都被她隔绝耳后。

 

陆婷看着她这个样子,也很心疼,她并不知道赵粤和冯薪朵之间发生了什么,也不知冯薪朵的从前,不过在最好的年纪遇上了这个时候的她,也算足矣,这就我们单纯而有长情的大哥。

 

陆婷决定不在跟着她,而是想走上前去,霸气的说道:“你听好冯薪朵,我不在乎你的出生,过去,我只要一个有我们的将来,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家吗?”

 

心里默念着对话,忐忑不安的心也暴露了她此刻的心情,只是眼前突发的一幕却让她望而却步。

 

有一个穿着衣衫褴褛的女人正牵着一个小孩,大约是一对母子,那女人好像对

说了些什么,那小孩点点头。

 

女人走到冯薪朵身旁,在人多的时候撞了一下冯薪朵,冯薪朵的身体惯性让她差点摔倒,她正想看看是谁这么不长眼的在这个时候去招惹她。只见一个小孩走过来问她有没有事,并想帮她扶住身子。

 

这时陆婷看到小孩顺走了她的钱袋,她刚想去提醒冯薪朵,可陆婷还是想看看冯薪朵作为刺客的反应力。可结果却很出奇,冯薪朵傻愣愣的说着没事,摸摸小孩的头就让他走了。

 

“害!还什么第一刺客,傻不拉叽的。”转头一想看那母子如此可怜,是冯薪朵故意不拆穿的也有可能。

 

正在陆婷胡思乱想的时候,冯薪朵早已消失在人海中,陆婷也不急得去找了,因为她相信冯薪朵会回来找她的。

 

只是在陆婷看不到的地方。

 

“这次有多少钱?”

 

“妈妈,这次有好多,还不是碎银,是完整的银元!”

 

“是吗?那这次娘亲给你添置件新衣裳!”女人开心笑着摸摸孩子的头。

 

母子二人刚走出黑黑的小巷,就撞见了一个戴着帽兜和蒙着面巾的人。

 

“哼,你们那点小把戏,我还不清楚。你说我该剁掉谁的手呢?”

 

“你......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惹到我了!所谓子之错,教之过。”

 

话落,女人的手被砍了下来,臂与手连接处的血肉绽开,一只手掉在地上,女人痛苦的跪在地上,想发出声音却说不出话,原来是冯薪朵早在出刀的一刻,撒上了哑毒粉。

 

小孩哭着看着他的妈妈,他也不知道那黑衣人是谁。

 

想来想去,这几天只偷了早晨那名女子的钱袋,可他那想得到那瘦弱的女子就是眼前的黑衣人。

 

冯薪朵拿走了她的钱袋,几步爬上墙壁,消失在相互交织的城乡中。

 

陆婷在家里无聊和赵粤下棋,借着赵粤不会玩,让她脸上贴满了纸条。

 

赵粤也就这么让她贴着,虽然手上和陆婷下着棋,脑子里还在想着冯薪朵突然大变的性情。疑惑越来越多,她有点烦躁地说:“不玩了!我先睡了。”

 

看着已经走向客房的赵粤,陆婷打趣调侃她说:“你们刺客,都这么早就寝?”

 

看着赵粤没理睬她后,陆婷也就不管了,终于等到了冯薪朵回来。

 

可她却看见了冯薪朵收拾包袱的样子,她有些着急的抓住冯薪朵的手腕问她干嘛?

 

“冯薪朵,我已经原谅你了,不要赌气!”

 

冯薪朵看着陆婷,想是认为陆婷想错了解释道:“我并非想走,只是去想小孔家暂住一周,她家出事了!”

 

“哦!我知道了,可那件事你为何要插手?”

 

“我不能看着好友被冤枉啊!”冯薪朵表面回答道,其实真相是她发现受害者心脏被刀刺穿的位置与她之前在阿萨辛派古籍里翻到的流术很像,只是那古籍是翻版残缺,因为阿萨辛派并没有原版的秘籍,而那流术可是刺客届流传已久的招数,现在阿萨辛人学习的只是山中老人自己改练的流术而已。伤口的位置和伤口大小都与她所学的不同,所以冯薪朵猜测,这是古籍里提到的兄弟会后人所留下的行为。

 

“那如果你需要帮忙,就找我!”

 

“好的,谢谢你,大哥。”重重的感谢后,冯薪朵也觉得该赵粤一起说说这事了,形成暂时的合作............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