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莫笑言

镜花水月,一念成奢

不等关系(二十四)

看着转身离开的背影,蒋芸下意识是想追出去的,可是抬腿却又像是灌了铅一样动不了,追上了又能如何呢,自己还能说些什么呢?可是不追是不是更不可弥补了,两种思绪在脑海里相互做着博弈,最后还是选择转身也追出门外,朝着远去的白衣身影追去。

 

[咔嚓]

 

又是阴魂不散的狗仔媒体得意洋洋的看着外面的两人,冲他们打了个手势让他两进来坐,虽然蒋芸王晓佳两个人十分小心谨慎可也难不住一天天的跟,难免有疏漏的时候。

 

 

“怎么样,哥几个,我就说过她俩有事情,蹲久了就能拍到的,到时候交差给那位这不得发笔横财!”

“行啊张哥,这次又有照片视频还有录音,怎么着都得卖个好价钱,看来情报没错,不过这一般人谁能想得到这两个人有关系?还可能是那种。”黄毛男坐下摆弄着相机笑得脸褶子都挤出来了,他们老大走出去到一个角落里发着信息给别人,不用多解释只要拍张她们两个人耐人寻味的图就可以了。

 

 

果不其然对面很快就回了讯息:[干得很好,你手上有关的所有资料我都买了,记住现在不可以公布,时机未到,别坏我事。]

 

[蒋总,我都明白,钱到位了什么都好说。]

 

 

走到到外面的街道上人来人往的,蒋芸根本不知道王晓佳跑到哪去了,王晓佳是公众人物平常出来的时候都会穿的一身黑,包裹得严严实实,夜幕将至天也暗沉沉的有点看不清人。

 

“王晓佳!”

 

被突然拉住手臂的女生有点被惊吓到,女生抬起头来蒋芸才发现认错人了,有点尴尬的又松开手连忙道歉,好在是在将夜里自然也看不清她烫的发红的脸,认错人还抓住人家手臂喊王晓佳名字实在是太尴尬太不好意思了,这类事上蒋芸的脸皮就变得尤其薄。

 

 

月明星稀的夜晚,蒋芸就着月光和路灯努力的寻找着王晓佳,胸口也时不时的被一些冷风灌入,拐角处她随意一瞥恰好就看见那个高瘦的黑影,她艰难的扶着墙壁捂着肚子。蒋芸见此连忙走过去辅助她给了她一个支撑点,王晓佳抬起头来看到蒋芸居然追了出来还找到了自己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不太明白。

 

 

转角巷子里黑灯瞎火的,王晓佳使劲眨了眨眼睛,仿佛这样还能临摹勾勒出对方的模样和那漆黑如深潭的眼眸,此刻画面就像很久很久之前第一次在街头弹唱时见到她的时候一样,身后背着光如神明一样,可惜她好像无法拯救自己而是让自己独自陷入一个为爱所化的圈套,可是她却心甘情愿。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此刻的距离大概是3厘米,之前作息饮食不良导致的胃病现在痛苦的折磨着王晓佳,胃就像有千万只蚂蚁啃噬一半,细密的汗渐渐从王晓佳的额头渗出,半个身子被蒋芸扶住,剩下一只手无声的在墙壁上扣着希望借此减弱疼痛,可是效果甚微。

 

 

在静得连呼吸交缠都能听得清的氛围里,她感觉到蒋芸再次靠近,身子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可这小小的动作着实有些刺痛蒋芸的眼,她担忧的望着王晓佳的脸顺手帮她擦了擦汗。

 

“你胃痛?要不要去医院?”

 

王晓佳摇摇头,她有她自己的顾虑:“不....不用了,我回去吃点药就好了,家里有备用药。”一口气说完这句话后面已经没有多的力气了,脚踏在地上虚浮的走着,身体也离开蒋芸的牵扶,蒋芸看到王晓佳固执又缓慢的走,她再度向前拉住她。

 

 

“怕被人拍到的话,我叫司机过来接,我们在这别出去就行。”

“去哪?”

“私人医院或者送你回家。”

“那就回家吧,我公寓在海街路那边,麻烦了。”

 

 

知道自己身体现在是什么状况她也不想逞强,退后几步背靠在墙壁上任由身体滑落,蹲在地上以减轻胃痛。

 

 

蒋芸想了想又给司机发了条信息:[带点热水]

 

 

司机看到这条信息有点疑惑但还是照做了,拿着一个保温杯里面灌满了热水,本来蒋芸还想让他买点药过来但是她具体也不了解王晓佳的具体症状不好乱吃药否则副作用更大。巷子里面是老旧的居民楼,角落里长年不见阳光恰逢冬日落雪,地上湿气重而且有点滑。

 

 

虽说这里面被发现的风险小可是偶尔也会有打着灯进来出去的人家,电线杆子上贴满了小广告地上还有很多那种广告商批量印刷的不良小卡片,巷子边停着破旧要蹬链子的单车,复古老式的铁窗阳台,掉瓷砖的墙等这里的一切都与这个外面繁华一片的大都市大马路格格不入,不知道王晓佳是怎么走到这的。

 

 

黑黑的一条道看着怪可怕和危险,两个人不想打手电站在原地这样会显得很奇怪但也有点怕黑,就站在巷子口距离马路一个转角的位置站着,借着点光刚好能看到彼此。

 

 

“吱吱....吱。”一只黑色的老鼠猛得从两个人脚边窜过去,吓得王晓佳吓了一跳,嘴和身体比脑子快一边往蒋芸那边靠着躲一边大声尖叫,蒋芸觉得自己没被老鼠吓到倒是要先被王晓佳吓死,她的魔音穿耳显然杀伤力更大。

 

 

“怕的话就再往出去站站吧,里面太脏太乱了又什么都看不清。”

 

本来还在犹豫的王晓佳此时突然闻到一股熟悉又陌生的味道,这是.....“呕,呕~”这不是小时候湖南老家村里集中收的那种残羹剩饭吗?这都放几天了都酸臭了,简直是小时候的阴影,狗闻了都想吐,这玩意好像还是给猪吃的吧。

 

 

她闻得到蒋芸也自然能闻得到,微弱的光打在她的脸上只看到皱成川字的眉头可这样她还是没有走,王晓佳只好拉着蒋芸一起跑出巷子口来到大马路边,远离那股气味后两个人大口的喘着气,蒋芸回头看了一眼那破旧矮小的房楼,是之前就有消息说要拆的老楼了,只是没想到这么老旧和环境差。

 

 

“等等,司机很快就到了。”

“嗯。”

 

 

无声的沉默过后,蒋芸选择主动开口:“我之前说的话.....是我没过脑子说快了,是有点过分你......还生气吗?抱歉。”自顾自的说了几句但是却一直不敢去看王晓佳的眼睛,因为她从来没做过主动请求别人原谅的事情,也没有人教过她这种事情怎么说怎么做,从前以往身份都是她和别人对调的。

 

 

“没事,我不放在心上,真的。”王晓佳被冻得有些流鼻涕,倒吸了一口不知道真的是因为冬雪还是因为情绪。车子终于来了,蒋芸刚拉开后座的门准备给她开个门时王晓佳却自己主动拉开了前门坐到了副驾驶上,场面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再次挽回,后面的车程索性接着保持着沉默,司机一路也是不敢说话。

 

 

载她回到小区楼下,王晓佳自己打开门下了车,蒋芸降下车玻璃还想对她说些什么可是被王晓佳几句感谢和麻烦了堵在心口,有点懊恼的升上了玻璃窗叫司机掉头回别墅便靠回了车椅上,没多久回头刚好看到王晓佳朝她看了最后一眼捂着肚子缓慢的离开消失在高楼里。

 

 

一天的戏剧性太强可是也给那些人增添了不少素材,这也间接导致了比赛的离谱戏剧性。

 

 

终赛的时候,徐子轩掏出一根不知道从哪来的应援棒过来和蒋芸一起看比赛,一边看一边摇嘴里还打着call,说什么自己思维河化了。

 

 

王晓佳最近能明显的感受到庄亦绮的靠近,不管是稍微的示好还是得意的炫耀反正都无法改变自己不喜欢她的事实,很多人都是因为她背后有人撑腰否则早就受不了想上手干架了。最后的一轮比赛是唱自己的原创歌曲,节目期间的原创,这短短的时间又要保证品质无疑给选手们很大的挑战和难度。

 

 

几轮下来的修改和调节,王晓佳也是有些许勉强的做完,虽然第一是不可能了但是这也凝聚着自己的一番心血,重在参与嘛,这是她给自己可能得到坏结果后的安慰话语,可是答案结果揭晓的那一刻实在是令人晕厥。

 

 

看似是一个好消息但绝对是一个灭绝性的打击,为什么谁能告诉她?自己怎么成为了第一?这个结果如果是王晓佳的粉丝自然是欣喜若狂,可是比人家的粉丝则是严重觉得有失偏颇,怀疑这高得离谱的票数涉嫌灌水做票。

 

 

不光是观众了,选手评审和节目组导演也没想到,虽然导演知道庄亦绮刷票可是也不会断层断得过分,但这怎么刷给王晓佳了,卡bug了?庄亦绮只排在王晓佳的后面第二面但两个人隔了三位数的票,远远把后面的人甩在后面。

 

 

王晓佳愣愣的捧起冰凉的奖杯,寒冷刺骨的温度让她不喜欢,这个奖她是无论如何也拿不起来,她知道自己的实力还真的不配或是不会值得这么多票,毕竟自己的粉丝来现场的又有多少?这是怎么样一回事?脑海里第一个闪过脸就是蒋芸,难不成蒋芸她还真给自己内定了冠军,不对。

 

 

一是不信蒋芸会做这类公开违规潜规则的事情,二是她要真的想给自己刷票也不至于这么明显吧,生怕别是个傻子看不出来皇族?

 

 

节目结束后选手几个有笑有说,节目组也说要组局请吃饭,一两个人工作人员的目光也不时地看向王晓佳,饭桌上的气氛表面上还是一片融洽,但并不是所有选手等能心平气和的对待失败,眼里掩饰不住的是看她时的怀疑,至于怀疑什么可想而知,怀疑自己究竟是否靠人包养之类的,找了个大佬内定冠军给自己。

 

 

呵呵,蒋芸表示她倒是想给王晓佳,可是人家不要内定冠军。

 

 

日子果然不能安稳的过下去,没几天李姐早上一顿连环call把王晓佳给叫醒了:“你!你赶紧上网看看看,你就告诉姐,你这票是不是刷的?你和MTC的蒋总到底是什么关系?真的是包养关系?!”

 

 

信息量有点大王晓佳自己听到都有些发蒙,她的手机设置了非联系人不可拨打所以除了少数些关系不错的好友外就没有其他手机打进来了,微博前几名的热搜都是她:金主、同性恋、刷票、歌曲抄袭裁缝等等字眼随意拿出一个都够叫人吃几天的瓜,现在一系列合在一起不知道要在网络上挂多久。

 

 

她能感受到手里泛的冷汗,背脊上爬上的凉意,可这些字眼除了被包养可能带来了不健康的价值观其他的要么是子虚乌有要么是断章取义,但网友们谁又会听得到解释,她实在是没有勇气看那些评论或者是粉丝的控诉,直接拔了家里的网线,就让她的世界短暂的消停会儿吧,谁让她是个胆小的人也还没练成铜墙铁壁所铸成的心。

 

 

一个月过后热度仍未散去,蒋芸收到的牵扯不亚于王晓佳,MTC股票持续下跌,虽然之前早就立好的人设和感情经历挡住了一些东西,可是这一次叫蒋傅抓住了主动权,自己处于在了被动,谁让之前和绯闻对象的照片都是模棱两可没有具体接吻等石锤照,不知道这个蒋傅藏了多久居然还把老早前和王晓佳在迪士尼kiss的照片也给找出来了,这个照片也只可能是她那个便宜弟弟或者父亲给的。

 

 

互联网上信息真真假假,这一会儿又爆出她这个人有什么特殊癖好,有一会儿爆出她喜欢玩什么SM?她看了都无语梗住,眼睛盯了一天的电脑和团队一起处理公关,又酸又涩。

 

 

所谓的证明图往下滑就是王晓佳身上的淤青,不是?他们偶像淤青体质还不知道,这也能和自己扯上关系?有毒吧,有些上网的真的不知道有没有过8岁,又想笑又很累,她打开王晓佳的通讯软件和社交软件,至今还是毫无动静。

 

 

公关是两个人的事,单靠她一个人弄就算圆得再好也没有很强的信服度,她必须要联系到王晓佳,最后再好好和那些后面捅刀子的人算算账。

 

 

下午微博显示王晓佳在线,这一次她什么都没有提前告知给任何人包括李姐,和大家一样只看到了王晓佳微博里刚发出的一长段文字,以及一个不到30秒的宣告退圈的视频,视频很短但不难看出王晓佳糟糕的状态,现在微博搜索指数直线上升,各个平台相继推送有关的文章,yxh也来蹭一波热度,王晓佳在这事情一个月过后的第一条消息就直接宣布退圈,实在是令人没想到。

 

 

蒋芸赶紧起身去地下车库取车开往王晓佳上次报的公寓位置,路上给王晓佳打电话可是一直显示无法接通,机械的女声响起一次又一次,她干脆利落的选择直接挂了电话踩下油门朝海街路驶去。

 


第一卷『完』

 





评论(55)

热度(5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