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莫笑言

镜花水月,一念成奢

苏醒【赵粤】1

一个身影站在在茫茫的戈壁滩上,显得格外瘦小,黑色兜帽衣遮住了半张脸,尽管如此,还是遮不住那精致的五官,即便不施粉黛,面容还是让人惊叹。最后身影跳下山坡,驾着马进入城内。

 

赵粤早已习惯这种目光,那些男人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赵粤身上,不曾离去。赵粤轻轻的皱了皱眉眉头,把头顶上的帽兜又往下拉了拉。再过转角,那黑色的身影轻轻一跃,消失在人海中。

 

‘‘任务我已经完成了,按约定的报酬给我’’低低的声音听不出任何的情绪起伏

 

‘‘好好好,那价格能不能再........’’一个长得贼眉鼠眼的鹰钩鼻老人,两根手指交搓着,比划着钱的意思。

 

“哼,像你们这些下人,想从中剥去利益,告诉你,要钱还是要命。”话落,一把匕首狠狠的插进了木桌上。

 

“好好好,这是老爷给的报酬,对了!还有证物。”

 

赵粤接过钱袋,掂量了一下,冷哼一声:“没想到杀了个长老,也就这点酬金。”说完又扔了一包布袋给老头,就扬长而去。

 

老头接过布袋打开是一根手指和眼睛,满意的点了点头,放进了兜里。

 

“哎,你过来!一共多少钱啊?”出门后几个同样身穿黑色兜帽衣的人叫住了赵粤。

 

“一共1000金,平分下,每人200金。行吧?”赵粤自己从中掏出200金币放进自己兜里,又把剩余的钱都丢给了那几个白种人,几个男人贪婪的盯着钱袋,拿完自己的份后便分道扬镳了。只是没注意到背后的一道目光,像匹饿狼

 

刺客就是这样的,崇尚自由,不喜欢被人束缚,连伙伴也是临时凑的,任务结束后就各走各的路。(赵粤目前还在欧洲,所以所有对话都是英文)

 

“小姐,请等下。”一声叫喊让赵粤定住了脚步,回过头来,恰好风吹过,终于露出了一整张完美的脸,细细的柳眉,一双不大不小的杏眼,高挺的鼻梁,小巧的嘴唇,典型的东方人长相。那双湛蓝的眼睛就此定住。

 

“有事?”赵粤看着这个叫住她的男人,那直勾勾目光让她感到不适。

 

男人察觉了自己的失礼,漏出一个略带歉意的笑容,开口说道:“这位美丽的小姐,看你这模样一定是来自神秘的东方世界吧!”

 

“有话快说,我还有事。”赵粤静静地打量着眼前的这个人,同时也并没有回答男人的问题。

 

眼前的男人,装扮华丽,但却十分的破损,就像从贵族不要的衣服里捡来的,发型毫无规律的耷拉下来,可身上的气质缺无法掩饰,应该是个落魄的富家公子,赵粤心里默默的写上了个答案,并画上了个问号。

 

男人听了这么没礼貌的回答,面对赵粤打量的目光并没有丝毫的懊恼,淡淡一笑后又说道:“您好,我叫斯凯特,我是一个商人,因为某些原因,我的一些货物丢失了,这还剩下最后一批,刚刚看见你就觉得你是一个有能力的人,所以想聘请你当我的保镖,保护我这最后一批货物。”

 

心中的疑惑愈来愈大,但还是开口道:“不知你是要运到哪?而且你又为何会知道我会接下这个单子?”

 

“还能因为什么,还不是钱。而且地方也不很远,凯瑟国,知道吗?就是最近出事国附近的一个国,听说西亚夕的长老死的很惨,全尸都没留。所以我怕啊!”男人说完又作出一个后怕的表情。

 

赵粤以极小的幅度勾了勾嘴角,又极快隐去,可这么快的速度还是被斯凯特捕捉到,在赵粤的背后大大的裂开了嘴笑,幅度就像一个画了特效妆的小丑一样瘆人,可以赵粤看不见.......

 

“明天这个点,我会等你,把你的货也拉来并带上佣金。”搁下这句话,赵粤几步奔跑便爬上了墙壁,在高架楼之间穿行着,慢慢的汇成一个小点,消失在渐渐变红的夕阳下。

 

“呵呵,我会让你为你的作为付出代价的。”随着这句话的吐露,斯凯特也离开了这里。


 夜幕

赵粤终于脱下袍子,卸下身上的装备,唯有那把匕首还藏在腰间,应为长年的包裹,皮肤还是白皙的颜色,但也因为长期的训练,身体上的线条也过分的完美,紧实的肌肉,和完美的马甲线,勾勒着完美的身材,赵粤低头看了看又长长的头发,拿出剪刀,狠了心把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剪了下来。并不是赵粤不愿意留长发,相反她特别向往留长发,可刺客就是要行动敏捷,长发只会拖累自己,这次任务因为她的手软没剪头发,导致了很严重的后果,凌乱的长发挡住了自己的视线,差点摔跤。

 

剪完头发后的赵粤少了分抚媚多了十分帅气,洗了个头,赵粤疲惫的躺在破旧的临时木屋里,似乎好久都没有休息过了呢。想到斯凯特说他是一个典型的东方美人时,她对这个话题有一丝的敏感,她的确是一个典型的东方人,可在欧洲生活了7,8年,连汉语都快忘了怎么说了呢。现在勉强称之为家的地方是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刺客组织,那里的人虽然不善言谈,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条相互串联着彼此,起码不会有背叛和丢弃。

 

阿萨辛派的人都不畏惧死亡,反之还向往着死亡,山中老人告诉他们人死后回到天堂,那里有美味的水果和果酒,好看的仙女,无忧无虑。赵粤那时候和别人一样12岁的样子,无父无母,憎恨这个世界,甘愿成为山中老人的死侍,把死当成归宿。仇恨一直激励着赵粤成长,她很快成为了同批刺客里最优秀的一个,山中老人似乎也十分有意向把她列为下一代山中的接待人。他对赵粤说:“你是我见过所有孩子中最冷血无情当然也是最有天赋的人。”说完又轻轻拍了拍赵粤的头。

 

组织中唯一的亚洲人自然会比别人更引起注意,大家不满与山中老人对赵粤的偏爱,所以做任务时,大家都有意无意的不带她。

 

所谓强者都是注定孤独的,这也让赵粤更添加了一些勇气一个人面对刺杀人员,她的能力也开始被大家所认可,大家有大任务时也都会抢她去完成,赵粤很高兴这种荣耀感和归属感,只是.........有些美好终究是要说再见的。

 

早晨,阳光晒进木屋里,赵粤没有赖床,而是麻溜的起床收拾自己,打包行李,和斯凯特一起回凯瑟国,一身装扮和昨天没有任何和差别,唯一的差别就算是剪了个头发和多了些行囊。

 

出门,集市上的拍卖,驴子的叫声,阿拉伯人奇特的装扮,把这气氛烘托得刚刚好。

 

来到昨天与斯凯特约定的地方,远远的就看到一个高大的男人身旁站着几个马夫,赵粤不急不慢的走去,余光瞟了一眼斯凯特今天的打扮:特意的发型,崭新的衣服,刚刮的胡子,赵粤心想:怎么一天装扮变化这么大,难道只是昨天那么狼狈吗?

 

“小姐的装扮和昨天好像一样啊。”斯凯特的语气中夹杂着一丝玩弄的语调,但赵粤并未放在心上。只是擦了擦刀,随后收好插回腰间,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行云流水的操作让斯凯特微微一愣。

 

戴着帽兜的赵粤多了丝神秘,她转过身去对着后面的人说:“走了,时间不早了。”话落,背后的人拉起车向洛璇门走去。

 

一段旅程开始了.................

 

 

 

 

评论(2)

热度(29)